欢迎访问同心县中小企业公共综合服务窗口平台

热线电话:0953-8022851|注册|登录|加入收藏|平台介绍|联系我们
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视野

宁夏国资国企“寻亲”厦门吸睛又“圈粉”

来源:发布时间:2023-03-24

  “我们的主要销售渠道是全国主要机场和一些特色旅游地带,此次我们希望能将宁夏最优的商品及特色农产品等在我们特有的销售渠道上销售。”厦门正浩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明坤说,在得知宁夏葡萄酒年产量达到1.3亿瓶、枸杞鲜果年产量30万吨后,坚信双方的合作空间非常广阔。

  3月8日,自治区国资委在厦门市召开了“闽宁国资国企招商合作推介会——厦门专场”,厦门象屿集团有限公司等20余家市属国有企业、中乔体育股份有限公司等30多家民营企业主要负责人齐聚厦门,共同探寻“催生”双方业态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对民营企业而言,在对外投资或业务拓展时,首先考量的是当地营商环境。”南威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周明说,2月份,宁夏召开的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暨营商环境全方位提升推进大会,令有意愿投资的民营企业家吃到了“定心丸”。

  专场会上,宁夏农垦集团有限公司推介了35个项目,共预计投资113亿元;银川市介绍了4个项目,预计总投资72.65亿元;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更是拿出了11个项目,预计总投资超过300亿元……据不完全统计,宁夏国资国企共拿出66个项目超过600亿元的投资预算和厦门国企、民企一道共谋高质量发展大计

  厦门天卫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林泽鹏兴奋不已,宁夏的优质项目潜力让大家眼前一亮。推介会上,数字宁夏建设运营有限责任公司与南威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正孚软件有限公司、厦门畅享信息技术有限公司3家民营企业就政务大数据、公共安全、城市管理等政务一体化数字底座开放生态合作进行了签约。

  “我区为民营企业和企业家打气加油,亮明了打造全国一流营商环境的信心决心,发出重视民营经济、支持民营企业、尊重民营企业家的时代强音。”自治区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说,国企实力与民企活力进行全方位“嫁接”,必能“催生”出双方业态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宁夏国资国企愿与厦门民营企业双向奔“富”。